湖南加大扶持机械化种田 省财政分3档进行奖补

湖南加大扶持机械化种田
省财政分3档进行奖补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谭华坤)确保粮食安全,关键在于降低种粮成本,让农民有利可图。记者今天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起的3年内,湖南加大力度扶持现代农机合作社,省财政分3档进行奖补,提升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努力降低农民种田的劳动力成本。
近年来,湖南推进现代农业“百千万”工程,省级财政扶持2903家现代农机合作社,担当机械化种田的主力军。3年内,省财政每年支持120家现代农机合作社、60家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25家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带动全省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快速提升。
按照计划,列入扶持的现代农机合作社、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由省财政每家分别奖补15万元、30万元、100万元。省里对此次扶持项目设立“门槛”:以粮油生产为主业,着力补齐机插秧的短板,突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瓶颈”。省里要求,列入此次扶持的现代农机合作社,规模要达500亩以上,经营土地范围内机插机抛率不低于50%;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集中经营土地2000亩以上、水稻机插机抛率达60%以上;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相对集中经营土地8000亩以上,水稻机插机抛率达70%以上。
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处长张才道称,省里的导向十分明确,即通过加大力度扶持现代农机合作社壮大做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到2022年,全省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9%以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