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武宣:抢抓好时节 机械闹春耕

2月23日,武宣县思灵镇灵池村独山片区600亩甘蔗种植基地现场,数台大型耕播机械来回奔跑,碎土、平地、开行、播种、施肥、盖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春种景象。

“我们以示范带动、全面铺开、连片实施、集中推进为思路,推进耕地保护,促进产业振兴。”思灵镇副镇长梁力介绍,该片区为2023年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按照科学统一的施工方案,将群众原先零星地块拼成大块,重新规划了路网,更有利于实施机械化耕作。为抢抓农时,思灵镇采取统一种植、后期分地的办法,发动群众与黔江制糖有限公司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由企业统一调配耕播机械,抢在春雨到来前种下蔗种,为甘蔗丰收打好基础。

武宣县是全区甘蔗种植生产重点县,全县甘蔗种植面积约30.6万亩。近年来,武宣加大了土地综合整治力度,新增甘蔗种植面积约10.5万亩。

“为提高机械化耕作水平,我们以每年130元/亩给蔗农发放机耕补贴,年发放甘蔗作业补贴1700万元左右。”武宣县农机中心主任林杰介绍,目前全县拥有大中型拖拉机1484台、甘蔗种植机60多台套,甘蔗机械种植水平达64.75%。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