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自走式甜叶菊、辣椒采收机械助力秋收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凌云)金秋大忙时节,和硕今年新引进甜叶菊、辣椒采摘机械以其经济、高效特性助力当地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眼下,时逢秋季,正是各种农作物相继成熟收获早期,在和硕,乡镇农民纷纷期盼开春辛苦播下的辣椒、棉花、甜叶菊等作物丰产丰收的同时,也为因近两年外来务工人员的减少和工钱日渐上涨所导致的作物收获难、成本高现象发起愁来。

为解决难题,该县积极加大了农业新机械的引进工作力度,鼓励引导农牧民群众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购进适于作物收获的机械,促使作物即丰产又丰收。

前不久,和硕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农民唐孝龙就经多方考察后,出资50余万元购买了一台自走式甜叶菊、辣椒采收机,日前,记者在当地的甜叶菊种植田看到,新机械在田地里快速、高效收割已成熟的甜叶菊,一派大忙秋收景象。

唐孝龙说:“为了解决人力的问题,今年我买了这台机子,从运行情况看,挺不错的,一天工作量相当80个人,像这片10亩地需要30个人的话,我们3个小时就完了,要算工钱,我们机子收的话,可能就是个1000块钱,人工的话得2000快钱,而且人收甜叶菊还特别麻烦,回去后,还得脱叶子,这个机子收一次性就成型了,晾晒下就可以买了,老百姓看到这个机子也挺高兴的,可以解决他们不少的问题。现在老百姓都在等用这台机子收这个甜叶菊。”

近几年,和硕以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改变农业机械装备结构,进而摆脱种、养殖过于依赖人力,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的状况为目地,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农牧业新机械的引进,先后引进了番茄采收机,大型收割机,辣椒收获机,精量点播机等众多受农牧民青睐的新机械。目前,和硕农机机械总动力已达23.2万千瓦,相比以往,农业现代化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