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纪海佳机械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工厂正式运营

为加快打造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地,着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辖区制造业产业能级、企业量级实现新的跃升,7月24日上午,胶南街道辖区重点项目青岛世纪海佳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智能制造工厂正式运营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纺织行业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工厂的诞生,也是中国纺织机械行业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智能工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党支部书记徐林,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国,胶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强,胶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朝洋,恒力集团纺织总经理郭昱君,福华世家董事长施清岛,青岛世纪海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俭及公司客户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青岛世纪海佳机械有限公司总投资5.2亿元,占地80.14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致力于高端无梭织机的研发与制造,历经27年的发展,已成为纺织机械行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目前公司已启动上市计划。

 

此次智能制造工厂的正式运营,是世纪海佳高端制造和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正式运营后可实现年产能1.2万台、产值13亿元,将进一步引领新区无梭织机行业智能制造发展,夯实新区产业基础、加快实体经济振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新区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胶南街道凭借优良的区位优势、厚实的工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发展路径,逐步形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九大优势产业集群,一跃成为新区前五的百亿级工业重镇和千家企业聚集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九大产业”,做精做细“企业吹哨 服务送到”品牌,胶南街道在全区率先成立企业服务办公室、设立企业服务驿站,创建108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包联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将每周三定为“企业走访日”,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解困,全要素支撑保障企业发展,充分释放企业活力,让企业家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受尊重。

 

下一步,胶南街道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工委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按照新区“一四四六”总体思路和全面提质十大行动要求,举全街道之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紧抓实经济发展主线,保障支撑重点项目落地,加快促进制造业扩量提质,壮大制造业产业集群,全要素保障好、服务好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与企业一起想、一起干、一起拼,携手共创共赢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奋力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