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IMTS展 13台加工机参展 友嘉跃登机械业精品百货

2018美国芝加哥国际制造技术展(IMTS)今(10)日盛大开幕,名列全球第三大工具机集团-友嘉公司特地集结旗下6个国家8个工具机品牌参展,包括德国MAG与MODUL、义大利JOBS、美国SMS、日本SNK、韩国FFG-DMC及台湾的FEELER与LEADWELL,在S-338129与S-338245展位合计展出13台高端优质金属加工机种,总展出面积突破10,000平方英尺,无论展出规模、气势、产品丰富度与檔次均名列前茅,将全力抢攻大单入袋。

成立于1979年的友嘉集团由总裁朱志洋一手创立,以诚信负责、永续经营的理念做为创业宗旨,该企业集团所生产的各类型工具机,行销通路为B2B,主要以参加大型专业机械展览为主,近半年内友嘉将参加全球三大知名工具机大展,包括今天登场的2018美国芝加哥IMTS展、11月7日举办的2018台中TMTS展,及2019年3月4日开幕的台北TIMTOS展,不论在占地面积、摊位规划、展机技术含量、行销宣传与人力动员等方面,该集团强调都会以前所未有的盛大规模参展,成为各展会目光匯聚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友嘉集团近年来透过併购策略,工具机品项横跨中端、中高端、高端至高高端等4个市场;机台价位分布带从8万美元至3,800万美元;机种类别包含立加、卧加、卧车、立车、多轴、磨床;加工件尺寸从小型精密到超大型都有能力生产;客户行业别则涵盖航太、汽车、轨道运输、能源、3C、精密模具与医疗等。目前友嘉集团旗下共有96家公司,包含了53个品牌,80个营运生产基地。工具机事业群共有37大品牌,50个生产基地,遍布在全球10大机械制造国。

友嘉参加全球各大具机展,常以集团联合参展方式展出,展出产品线一应俱全,巨细海纳,主要在传达友嘉能陪同客户共同成长、是客户最佳供应伙伴的理念,举凡从顾客草创初期採购的小型机台,到成长茁壮期所需的大型机台,不论任何机种与工件切削制造,友嘉都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让友嘉拥有「机械业精品百货」的美誉。

因应全球工业4.0智慧制造时代到来,资讯化、可视化与e化是三大必备的核心基础,友嘉于2011年开始导入FNPS生产系统(FFG New Production System),更于2018年升级为FIPS智慧精实生产系统(FFG Intelligent Production System)。

FNPS前3年为蹲马步打基础时期;2015年开始利用生产节拍、产线布置,结合看板管理、物流系统规划等,来达到生产同步化,缩短L/T(Lead Time);2016年友嘉将过去系统未涵盖的作业模式,改以e化方式推动将资讯及管理作结合,并发展创立供应商平台、云端系统、智能化系统及数字化系统,有效串联上下游资讯;2018年更升级为FIPS,连接现场管理层、企业营运层SCM、CRM等,全厂由上到下、从外而内的资料讯息进行整合,并全面走向e化,可说是友嘉迈向智慧工厂相当重要的一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