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公会 发表智慧机械产业白皮书

为引领臺湾机械产业未来每年能持续以5%~10%的速度成长,在8年内让台湾机械产业达到2兆元产值的目标,臺湾机械公会(TAMI)团队昨(13)日由理事长柯拔希带领召开记者会,对外发表「智慧机械产业白皮书」,期提供产官学研参考,做为台湾发展智慧机械王国的蓝图。

柯拔希指出,该公会率先业界提出「智慧机械产业白皮书」,期待能唤起政府对智机产业的重视,以回应产业界的需求,做到事权统一、资源整合、服务深化与智识普及等面向,来提供更多资源补助中小企业建立智慧机械的发展与智慧机械的应用,利用短中长期计画,协助机械厂商装设SMB智慧机械盒,发展国产感测器、国产系统整合SI及智慧机械云,以达到机联网、物联网、数据搜集、大数据分析、制程优化与精实管理等目标,相信臺湾的智慧机械产业会回报更亮丽的成绩单!

柯拔希呼吁政府主管机关,为服务更多的机械设备业厂商,扩大政策综效,建议可由工研院等法人研究单位做一横向整合,匯集资源并结合产官学研,以单一窗口或一条龙式服务,达到事权统一,集中火力全力来协助台湾机械设备业迈向智慧机械及智慧制造之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