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投产

 2017年12月31日,国家重点能源项目——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产,将有效改善湖北电源布局结构,满足水火电调剂运行需要。

  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位于江陵县马家寨乡长坑村。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47.59亿元,由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厂区共分主厂房区、配电装置区、冷却塔区、贮煤厂区和辅助设施区。1号机组于2017年12月24日上午9时58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阶段,12月31日上午9时58分,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阶段。目前,2号机组锅炉已经具备整体水压条件,汽机、主厂房已经全部封闭,交付安装使用,计划2018年投产。

  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工程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能源保障,也是湖北省煤电港一体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工程两台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0亿度,将为湖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提高电网调节性能,满足湖北及荆州地区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