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众多工程机械中学挖掘机的人最多,你知道吗?

说起工程机械,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挖掘机。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所有的工程机械中挖掘机是应用最广泛的,也是学的人最多的一种机器。那么挖掘机到底能从事哪些工程项目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挖掘机常见的十一种形态,以及每种形态下能够从事的工程项目。

1. 普通铲斗


这是挖掘机的初始形态,可用于大多数工程项目,挖土,甩方,开矿,装车,刷坡,剪平等。这也是挖掘机中应用最广的一种形态。

2. 破碎锤


破碎锤也是挖掘机的常用形态之一,无论是多么坚硬的磐石,还是多么厚重的石板,破碎锤都能够轻松搞定,尤其是在建筑物拆除时,应用得最多。

3. 松土机


有些比较坚硬的土地,如果强行使用挖掘机铲斗的话,油耗会大大增加,还会影响铲斗的寿命,这时就会用到松土机了,先把土地变得松软后,再用铲斗进行施工。

4. 液压钳


在建筑物的拆除中,有时候会使用到液压钳,从根基上破坏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再配合上挖掘机专用的加长臂,在拆除时游刃有余。另外在碰到较粗的铁管或者电线时也会用到液压钳。

5. 高空拆除机


虽然现在拆除高层建筑物时时普遍都会使用爆破拆除,但遇到周围地形不太开阔时,也会使用手动拆除,这时挖掘机的高空拆除机就会派上用场,类似于塔吊,但是机动性却要比塔吊高很多。

6. 两栖船挖


在碰到水塘,沼泽或者非常泥泞的土地时,为了让挖掘机工作时更安全,不至于陷车,就会用到水陆两栖船挖,他们可以适应各种复杂多变的地形,在清理河道,排除淤泥砂石时也是一把好手。

7. 液压振动锤


这种形态和破碎锤有些相似,不同的是,破碎锤只能针对坚硬的石板,或者石块,而液压振动锤的应用范围更广,几乎概括了所有能遇到的难以施工的环境,并且能够和各类型号的挖掘机匹配使用。

8. 螺旋钻机


这种形态主要用于钻孔灌注,在修建桥梁,高架,以及高层建筑时可以运用得到,现在螺旋钻机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

9. 铣挖机


这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种挖掘机形态,以其使用范围广,匹配能力强而越来越被广大老板喜爱,在很多矿场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10. 伐木机


现在对于树木的砍伐主要还停留在手动砍伐上面,但是市面上也已经出现了专用于伐木的挖掘机形态,这种形态的优势在于不但能够提高伐木的工作效率,还可以减少人工和搬运等一系列成本。

11. 磁力装卸机


在挖掘机完成施工后,常常会留下一大片可回收的建筑垃圾,如废铁渣,废电线,废钢筋等,这些东西搬运起来比较麻烦,这时磁力装卸机就会派上用场,既效率又安全。

以上就是挖掘机常见的十一种形态,这也是挖掘机被称为工程机械里的变形金刚的原因,所以对于想入行或者刚入行工程机械圈的小伙伴来说,先学挖掘机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几乎所有工地都会应用到挖掘机,学成后择业范围也更广一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