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少”回南充继承上亿元工程,女友却发现了他的秘密

在南充经商的中年男子肖乐,饭局上认识了从香港回来的“富少”李博,他自称母亲是香港海关办公室主任, 父亲在南充等地承包了大量工程,不久前去世,他回来接手工程。李博把母亲介绍给肖乐做女友, 二人在微信上“热恋”,她不停地让肖乐给李博转款。不久, 李博的女友找到肖乐,说她发现了李博常用另外一部手机和男人聊天, 二人联手对李博展开了秘密调查……


01

天上掉下一“大款” 遍地工程没人管

57岁的肖乐, 住在顺庆区, 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商人。2019年7月, 他结识了从香港返回老家南充继承父业的李博,李博将母亲介绍给他做女友, 二人在微信上谈起了恋爱。

2019年8月27日晚上,肖乐正在顺庆一家茶坊喝茶,这时突然接到了李博女友陆依的电话, 说他发现李博用另外一部手机, 在微信上常和一个男人频频聊天, 她猜测这个男人就是肖乐,要马上过来核实。

肖乐顿时陷入疑惑, 与李博的交往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2019年7月25日晚, 肖乐受朋友邀请,在顺庆区一家餐馆吃饭。席间,朋友汪火给他介绍了一个叫李博的小伙子,说是做建筑工程的。他看了李博一眼,感觉像社会上的小混混, 便随意应酬了一番。3天后,汪火约肖乐在一家茶坊喝茶,李博和他的女友陆依也在场。当天李博与肖乐互留了电话。几天后,李博单独约肖乐喝茶,向他透露了“显赫”的身份,说他父亲几个月前突发脑溢血去世了,给他留下了南充北火车站鑫达二期1.2亿的工程, 鸿通8万平方米房屋精装修工程,磨儿滩水库二期的土石方工程, 还有自贡一工地400万土石方工程,盐亭四、五个亿的建筑工程,并称是和央企合伙做的。交谈中,他还说他老家在顺庆区梵殿乡,6岁就随父母去香港定居,母亲宁楠是香港海关办公室主任,再过3个月就退休了。

见肖乐对自己刮目相看,李博便说:“肖大哥, 我工程太多,你就帮我管理工程吧,我不会亏待你。” 肖乐连忙推辞说:“我没有做过这么大的工程,搞管理更不行。”

02

自称香港“富少” 撮合长辈谈恋爱

又过了几天, 李博找到肖乐说,他买了一辆奔驰车,但内饰不好, 要在4S店添加内饰,等几天才能拿到, 想借肖乐的车去一趟仪陇。肖乐便把自己的越野车借给了他, 此后李博一直找借口在使用肖乐的车。

2019年8月上旬的一天,李博找到肖乐说:“肖大哥,我在你的车上看到了你的身份证,我妈比你小一岁,但保养得很好, 我想把她介绍给你……”肖乐离异几年了,一直单身, 他表示这事要看缘分。李博此后便改称肖乐为肖叔。他说他父亲留给他的遗产被查封了,他母亲马上要回来解封。几天后李博说他母亲已经到了成都,但要处理一些事才能回南充。

2019年8月13日, 李博用“狼图腾”的微信名给肖乐推送了一张名为“颖子”的微信名片,说是他母亲宁楠的, 他叫肖乐添加为朋友。二人互加朋友后,宁楠感谢肖乐对李博的帮助。此后二人便成天热聊起来。

一天,李博给肖乐打电话:“肖叔, 我以后就把你叫爸爸吧。”肖乐一怔没有吭声,李博说:“我妈都叫你老公了, 我也该改口了。”此后他便叫肖乐为爸爸。8月17日晚上,李博在微信上对肖乐说, 他差125元钱有急用, 肖乐便通过微信给他转了200元。李博又说,如果我找你借1000元你借不借, 肖乐又马上给他转了800元。8月18日,李博给肖乐打电话,说他需要5公斤好点的阙家白酒,肖乐便垫资2000元,给他打了5公斤阙家白酒, 李博把酒拿走后却一直未付款。8月19日晚上,宁楠在微信上叫肖乐给李博转3000元,说他在外面接待客户,等她回南充后加倍还给肖乐。肖乐便通过微信直接给李博转了3000元。8月20日晚上,宁楠又在微信给肖乐发信息, 说李博急需1000元, 叫他帮忙转一下。

03

微信聊天现疑云 一语惊醒梦中人

8月22日,李博对肖乐说,他母亲过两天要从成都回来,叫肖乐单独去成都接她, 她要和肖乐在成都耍两天, 浪漫一下。可肖乐到成都后,宁楠一直没露面,推说临时有事要处理,等一段时间才回南充。8月24日晚上, 宁楠又在微信上让肖乐给李博转2000元,说要给客人送红包, 肖乐说他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钱不够, 只给李博转去了1000元。

8月27日晚上, 在外喝茶的肖乐在接到了李博女友陆依的电话后, 他仔细回味与李博交往的种种经过, 确实感到很多地方不太对劲。

不一会儿, 李博女友陆依赶到了茶坊,见到肖乐后,她急切地问:“肖叔, 这段时间是不是有个微信名叫颖子的人在和你聊天?”肖乐说:“对呀,那是李博的妈妈。”陆依说:“那很可能就是李博本人扮的。”肖乐吃了一惊,招呼陆依坐下来,听她讲述如何识破李博伪装的。

陆依是仪陇县人, 在一家保险公司推销产品。2019年7月7日,她见微信朋圈有个网名叫“狼图腾”的人发了一张建筑工地上塔吊倒在地上的图片,她就在评论区询问情况, 由此与“狼图腾” 搭上了话。“狼图腾”就是李博, 自称从香港回来继承父亲的建筑产业。他说准备给建筑工人投保, 结果一分钱的保险没有买, 却通过花言巧语与陆依谈起了恋爱, 并租房同居。此后,他以各种理由,不断向陆依借钱,共计62408元。

8月份后,陆依见李博又买了一部手机, 成天偷偷摸摸与人在微信上聊天。起初她以为他又有了新欢, 便趁他不注意之时查看了聊天记录, 发现李博是和一个男人在聊天, 便没怎么放在心上。几天前,她和李博、肖乐一起吃饭时,听肖乐说他去成都接李博的母亲没有接到。她联想到李博在微信上与一个男人聊天的事, 感觉李博有可能在扮演自己的母亲忽悠肖乐, 当即对李博香港阔少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但因为没有拿到证据,她并没有声张,便更加留意李博的举动, 想从中窥探他的破绽。

04

戏精男人露破绽 案发领刑六年半

8月25日晚上, 陆依回到租住房门口时, 忽听李博在屋里放声大哭,她仔细一听,原来是李博在同一个女人视频聊天,大致说的是他准备和陆依离婚,然后娶那个女人,但陆依死活不离。“我命太苦了,想和心上人在一起,却碰到了陆依这个绊脚石。”李博边哭边说。

真是个戏精!明明没结婚,怎么闹起离婚来了?陆依气愤难平,打开房门,冲进卧室,对李博又抓又打。李博恼羞成怒,将陆依暴打一顿,把她关在租住屋里, 整整两天不让她出去。直到27日晚上,陆依才想法逃出了房间,找到肖乐,想核实一些关于李博和他母亲的情况。

二人互相述说了与李博交往的经过情形后, 都感觉被李博耍了。陆依要过肖乐的手机, 查看他的微信,看见他与李博母亲的聊天记录与她在李博苹果手机上看到的完全一样,断定李博冒充其母亲与肖乐聊天。二人决定暂不打草惊蛇,等明天到他所说的几处工地上了解后再说。

第二天一早,两人来到火车北站鑫达二期建筑工地,向管理人员打听老板是不是李博,对方却说根本不认识什么李博。二人又到了另外几处工地了解,老板都不是李博,他们便向顺庆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警方很快将李博抓获归案。起先他一直狡辩没有诈骗任何人,只是向他们借钱, 而且自己真名就叫李博。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在大量事实面前,他不得不承认了犯罪事实。警方查明,他除了一人扮演母子俩诈骗肖乐、冒充香港阔少诈骗陆依外,还在2019年4月至8月期间,同时与女青年许萌和杜菁谈恋爱, 分别诈骗许萌162069元,杜菁63340元。

日前,顺庆区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李博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