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调水工程,预计耗资将达到4万亿,却遭受数亿人的质疑!

很多人都知道我国的资源分配是极为不均匀的,而这些资源的分配不均匀,限制了我国各个地区的发展,导致了他们的发展,平衡富裕的地方越来越富裕。


贫穷的地方并没有摆脱贫穷,而只要一提到资源分配不均匀,相信有一半以上的小伙伴都自然而然的想到了石油资源的分配不均匀,在我国石油资源一般都是分配在交通资源比较差,而且水资源也相当紧缺的地区。

这就造成了我国的严重发展不平衡,所以为了能够让我国各个地区的发展能够相对平衡,我国就涉及了很多超级大工程,当然这些大工程除了铁路公路之外,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那就是超级调水工程。


调水工程最主要的是要有一个引水地,引水地要有丰厚的水资源,这样才能够保证调水工程的顺利进行。

说到调水工程,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我国的超级调水工程,据了解成一个超级大工程,预计要耗费4万亿人民币,但是这个工程却引来了人们的质疑。


这一个预计耗费4万亿元的超级大工程就是红旗河工程,那么这个工程为什么会受到数亿人的质疑呢?我们知道任何一个调水工程,它都需要有一个引水地,而红旗河工程,它的引水地就是雅鲁藏布江,据了解雅鲁藏布江的水位可以达到2668米,要经过西藏的很多城市。

这一个引水工程因为经过的地区比较特别,所以他需要修建很多的隧道,还有水渠,才可以满足引水。


要远距离的挖掘隧道还有水渠,它就意味着这个工程会耗费很多的金钱,确实经过专家的初步估计,红旗河工程所要耗费的金额约4万亿元,而这一个工程修建完成时候也是相当有利的,他能够保证在一年的时间内就实现600亿立方米的调水量,能够解决新疆等地区水资源紧缺的问题。

但是也正是这一个能够让很多人受益的工程,受到了很大的争议,一方面是这一个工程花费的金额实在是太大,而另一个因素就是红旗河工程,它要涉及很多条国际河流,在水流的分配上有一些问题。


但其实不论是什么因素,只要我们认真的对待,最后都能够将其解决,并且所谴责的工程还能造福人民。

好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下一期的杰出世界会带你去更有意思的地方!

中国四大美丽的火车站,站外就是世界级名胜区,你知道哪几个吗

英国非常出名的大桥,是塔是桥分不清,被誉为“伦敦的象征”

中国口碑极好的三个景区,人气旺盛知名度高,值得一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