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强者恒强趋势明显 8家公司获机构青睐

“在欧美股市出现巨震的背景下,A股市场韧性凸显,美股处于十年牛市扩张周期的顶部,而A股则在十年周期的底部,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A股将会延续自身的走势规律,开启慢牛长牛行情,目前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而应积极拥抱绩优蓝筹股,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股东。”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果3月下旬全球主要股市能够企稳,对于A股来说将构成实质性利好。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A股经过短暂回调之后,板块的投资机会在哪?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机械设备行业内中金环境、伊之密、四方达、柳工、华伍股份、汉钟精机、海兴电力、博杰股份8家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集中调研,被调研公司家数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万联证券分析师王思敏表示,基建逆周期调控空间较大,基建投资有望成为2020年中国经济的重大变量。全年来看,保增长、稳就业是国家政策的焦点,在疫情的冲击下,基建对稳经济和促就业的作用凸显,由于基建“补短板”空间较大,而工程机械有望率先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速回升,这意味着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体现出比较明显的强者恒强趋势。
王思敏进一步指出,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是轨交板块中最具潜力的领域。以城市轨道交通为例,未来两年城轨相关的设备投资有望超过千亿元。我国轨道交通前端市场以整车制造龙头中国中车为主,在轨交投资加速时将率先受益。轨交线路的运营维保服务及设备的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分散,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事实上,近期各省市先后公布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以挖掘机为代表的机械设备行业景气周期有望进一步拉长。结合A股市场方面,多方机构调研相关产业链公司的股价表现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3月份以来截至3月13日,受机构调研的8家公司股价整体市场表现较好。博杰股份(34.85%)、四方达(18.95%)、汉钟精机(11.01%)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逾10%,伊之密(5.53%)、海兴电力(4.59%)、中金环境(2.81%)、柳工(0.94%)等4只个股期间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华伍股份则回调3个百分点左右。
机构评级方面,四方达、汉钟精机、伊之密、华伍股份、海兴电力、中金环境、博杰股份等7只个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