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当前安全环保工作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日前,石化机械下发通知,围绕复工复产,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当前安全环保工作。

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面,在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成立环境保障组、人员管控组、宣传教育组、物资保障组,重点做好公共场所和设备设施消毒、错峰上下班、上岗员工体温筛查、口罩统一发放和收集清理等工作。

在安全方面,严格执行“两特两重”管理要求,升级管理各类作业许可,落实特级用火、进入受限空间、大型吊装等高风险作业报备制;尽量减少作业人员,对进出厂人数,包括改制企业和长期承包商人员,按日做好统计管理;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审批制,扎实推进各单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加强现场各类作业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易燃易爆场安全隐患,全面检查水、电、气及生产设备、工器具,确保各类机床、设备在各项功能正常、安全环保设施有效情况下启用。

在环保方面,强化危险废物转移和处置管控力度,确保危险废物转移和处置依法合规;做好危险废物暂存管理,强化危险废物暂存库巡检,严格落实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要求,确保危废暂存符合安全环保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要求,收集处理产生的医疗废物,确保不污染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