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 经营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5,340.92万元,同比增长了19.49%;营业利润为21,558.22万元,同比下降了18.94%;利润总额为21,845.15万元,同比下降了1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76.41万元,同比下降了19.31%; 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同比下降了19.44%。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利润下降主要系上期发行的10亿元可转债财务费用列支数额较大及本期承担了股权激励费用最大份额摊销所致。

  2.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795,130.30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了6.20%,主要系报告期内全球整车产业链结构调整,主机厂逐步释放齿轮加工业务,公司为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生产能力而逐步增加相关投入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59,012.05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了6.90%,主要系利润增长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重大差异(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0月25日公司在指定媒体上刊登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