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入选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九台区成为入选的152个县(市)区之一。

  近年来,九台区农机化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18年年底,玉米、水稻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1.09%,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达96%,谷物产地烘干水平达100%,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达81.4%。主要农作物从耕、种、收到收获后处理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补贴31万亩,补贴资金665万元;农业机械购置补贴5012万元;高效植保作业补贴28万亩,补贴资金280万元……2018年,九台区出台了多项农机惠农政策,全年农机惠农补贴7217万元。

  农机惠农政策的实施,激发了九台农民购买农机的热情,农机配备日趋科学合理。截至2018年年底,九台区农机总动力达120万千瓦,拖拉机保有量3.43万台,配套机具7.7万台(套),玉米、水稻联合收割机2769台。

  同时,九台区加强了农机组织建设力度,目前,农机化作业服务组织达511个,农机化专业合作社达415个,满足了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的社会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