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机械类工程大学排名,同济只排第二,第一第三很难想到

上海不仅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枢纽,同时还是我国的教育高地、高校集中营。此地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学校,例如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或是上财、上外这类行业高校。

一转眼,今年即将过完,高三的同学们也该开始,为来年的高考选择一所大学作为目标,上海的大学,就是不错的选择之一。下面,笔者就根据校友会发布的《上海市大学排名》,简述一些学校的排名情况,大家可以自身情况选择。

上海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兼具政治、文化、交通、金融、科技中心的作用,在工程制造领域,上海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拥有像上海火车、宝钢这样的大规模工业企业,如果想去上海学习的话,机械工程内的大学怎么选择?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上海的最高学府,在工学方面实力很强,机械工程学就不用说了,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在工程领域的实力也不弱,在国内属于比较强的大学,以下是上海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的排名。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是1896年创立的南洋公学,南洋公学和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都是交通大学的开校源,1949年,学校改名为交通大学,经过西迁,合并了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等之后,学校现在在上海有徐汇、闵行、长宁等六个校区,上海交通大学现在是教育部直属的大学,被选为“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中,被选为“111计划”、“珠峰计划”、“2011计划”,学校有机械工程学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在第四届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专业也取得了A+的成绩。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是1907年创立的德语医学堂的前身,之后于1923年命名为同济大学,1927年升格为国立同济大学,是当时最初的7所国立大学之一,目前,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大学,“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中2011计划入选珠峰计划,学校拥有机械设计和理论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取得了A-的好成绩,在上海地区机械领域取得了仅次于上海交通大学的成绩。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创立于国共合作时代,1927年被国民党关闭,之后,上海市政府于1983年重新设立了上海大学,1994年创立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和新上海大学,上海大学是上海市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中,在“211工程”、“双一流”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中,入选优秀的工程师培养计划、111计划,学校有机械电子工程学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在第四届学科评估中获得B+成绩。

希望以上介绍,报考大学入学考试,在报考大学院选择学校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意见发挥其作用,对于学生家长来说,也可以通过这篇文章来理解,向孩子申请志愿者时提供参考意见。

 

相关产品

评论